金融情报局网

几十台汽车遥控集体失灵?究竟发生了什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2-16 16:24:43 来源:快科技

一台汽车钥匙遥控失灵,有可能是因为没电或者故障引起的,但几十台车子一起失灵,就说明另有他因。

近日,在北京新城阳光小区内,车主们遇到了一件怪事:车停在某一幢楼附近钥匙遥控会失灵,只能手动锁车,车开离这幢楼就恢复正常。

据此,居民判断附近存在干扰源,物业实际判断后,将该现象向有关部分进行了反馈。

2月15日,有关部门专业人士携带设备进行调查,经逐楼层分析,成功找了“罪魁祸首”。

在该栋楼的某个坊间内,摆放有几十个外观类似路由器的设备,且电源多处于开启状态,房屋使用者称,这些是过磅用的干扰设备,从网上买来的,不清楚是否会干扰到居民车辆。

目前,这些干扰设备已经被关机,相关部门也将开展进一步的调查工作。

据了解,所谓的过磅干扰器可以随意加减地磅所显示的数据,常被不法分子用在货车称重之上。

友情提示,买卖和使用过磅干扰器属违法行为,此前就有人因用该设备实施诈骗、谋取私利而被刑拘。

关键词: 汽车遥控 集体失灵 专业人士 存在干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