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特斯拉正式在荷兰向其他电动汽车开放所有充电站!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2-15 11:05:39 来源:快科技

2月15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已经正式在荷兰向其他电动汽车开放所有充电站,其中超级充电站共计54个,这意味着不仅仅是特斯拉,任何品牌的电动车都可以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充电。

去年11月份,特斯拉就正式启动了非特斯拉电动策划在特斯拉充电站充电的试点计划,最先仅在荷兰开放了10个充电站,该项目随后扩展到其他地点,包括法国、挪威、德国和比利时。

其他品牌电动车用户只需下载特斯拉应用程序,并且车上装有CCS连接器,就可以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

不过在北美地区情况更违法复杂,因为在当地,特斯拉使用自己的专有插头,而不是按照CCS标准,所以非特特斯拉电动汽车司机将需要一个适配器,才能使用现有的超级充电站。

当然了,特斯拉也并非不顾自家用户的使用体验,其声明称,向其他品牌电动车开放充电桩之前,会进行试点评估,只有在充电能力有冗余的情况下,才会向非特斯拉车辆开放。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拥有超过3万个充电站,其超级充电基础设施规模为全球最大,向其他品牌开放后,可有效提升电动汽车的补能体验。

关键词: 特斯拉充电站 电动汽车 正式开放 超级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