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蔚来汽车后方悬挂“充电宝”?网友:真不怕被被罚12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2-02-09 13:30:42 来源:快科技

日前,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毕竟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车尾外挂装置。

2月8日,湖南株洲的袁先生告诉媒体,他在高速上碰到了这辆奇怪的蔚来汽车,后方悬挂有一个不知用来干什么的箱子。

除了与车位连接之外,装置上还配备有刹车尾灯,属于定制化的装备。他开车跟了很长一段距离,也没有搞懂箱子到底是什么用途。

看到视频后,网友们纷纷对箱子的用途进行猜测,有人认为是蔚来电动车的充电宝,给电动车增加续航里程,还有网友调侃是车辆的动力推进装置。

但是更多的网友是对车主的担心,因为加装了这个外挂装备后,后部车辆拍照被遮挡,难道不怕被交警拦下,被罚12分吗?“这还真是行走的12分”。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查询得知,蔚来方面并没有推出过这样的外观设备,但是有博学多识的网友指出,这是一款外挂车尾的宠物箱,为进口西班牙品牌,报价8千多元。

高速上一蔚来车尾外挂“充电宝”?网友:行走的12分

而这个宠物箱是否会遮挡号牌,店家表示,这个不能保证,一般建议车主打印一张号牌,安装在宠物箱上,这样的操作是否会罚,要看当地交警的执法尺度。

有交警表示,商家建议将打印号牌安装在行李箱,此举涉嫌伪造号牌,太危险了。

对于车主来说,这样无法确保是否违法的宠物箱,购买时一定要慎重。

关键词: 蔚来汽车 外挂装备 车辆拍照 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