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7岁男孩深夜骑自行车上高架?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12-01 14:35:05 来源:扬子晚报网

近日,南京大明路警务站接到市民汪女士报警,称看到有个男孩独自在高架上骑自行车,身边没有家人陪同,非常危险。

民警尹嘉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报警人汪女士表示,当天晚上十一点左右,她下班回家驾车经过高架,发现有一个六七岁大的男孩在高架上慢悠悠地骑着自行车,身边没有任何家属陪同,非常危险。汪女士立刻将车停靠在路边,上前将男孩拦下,并临时准备带至车内将其送回家。谁知,男孩一句话都不同汪女士说,也拒绝上车。无奈之下,汪女士只得报了警。

民警对汪女士表达了感谢后,蹲下耐心同男孩说话,但他只同意跟民警去工作站,其他一概不回答。此时夜已深,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查到了男孩母亲电话,并将情况进行了告知,对方表示马上赶来。20多分钟后,男孩的妈妈赶来警务站,看到孩子平安,这才放下心来。

妈妈赶来警务站接回儿子

妈妈心情平复后告诉民警,儿子今年7岁,骑的自行车是自己这几天刚奖励给他的。当晚八点,孩子吃完晚饭后表示,想在小区里骑一会自行车,自己觉得在小区里比较放心,于是就同意了,谁知10点还没回来。接到民警电话时,妈妈正在附近派出所查看监控。“我真的没想到他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居然骑了8公里,还骑到了高架上。想起来都后怕!”妈妈连连对民警和热心市民表示感谢。

关键词: 自行车 上高架 7岁男孩 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