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福特充电桩引起争议 外观神似特斯拉?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11-26 10:08:47 来源:快科技

近日,福特在美国特拉华州的经销商新安装的充电桩引起了争议,争议的焦点在于它的外观造型与特斯拉超级充电桩非常相似。

从实拍的照片来看,福特的充电桩也采用了矩形+中部挖空的设计方案,除了配色不同之外,其他设计元素与特斯拉超级充电桩高度相仿。

据了解,福特正在部署的交流二级充电桩,输出总量仅为19.2千瓦,而特斯拉超级充电桩采用直流模式,最高支持250千瓦的充电功率。

一些网友指出,福特充电桩功率小,根本不需要像特斯拉那般需要通风,因此它采用内部挖空设计没有必要,更像是为了美观强行设计的,但整体呈现的效果却是“东施效颦”。

而且福特的充电枪也没有像特斯拉那般被设计在开孔内侧,而是直接插在了外边,显得比较凌乱,这也佐证了部分网友的观点。

随后,特斯拉产品设计总监Javier Verdura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虚伪的、不必要的大、执行不佳的仿冒品。

对此事件,福特暂时并未有任何回应,但不可否认的是,福特已经将特斯拉当成了一个有力的竞争者。

关键词: 充电桩 福特汽车 特斯拉 东施效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