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新车型供不应求 为什么二手车商能买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11-24 11:14:35 来源:快科技

芯片短缺影响下,热门新车成了抢手货,但是也有很多消费者发现,去4S店加钱都提不到车 二手车商为啥能买到?

近日,据央视财经报道,最近记者在北京二手车市场发现,部分二手车经销商开始囤起了“新车”,还都是热门新车,而这些车在4S店需要等待数月且要额外加价。

记者在走访了北京丰台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后发现,近20家车商中,有三成车商都表示他们有新车可以卖,并且热门车型相比4S店,价格要涨二三万。

据悉,这些二手车商通常是从4S店提车后,先登记在自己名下,挂临时牌照,而临时牌照最长时效只有一个半月,因此车商必须尽快出手,否则就需要申请正式牌照。

而实际情况,一般一个月内这些新车就都会销售一空。很多车商表示,因为目前他们销售的新车都是紧缺性车型,很多车加价都提不到现车。

部分新车型在4S店供不应求,甚至加价还要等半年,为什么这些二手车商能买到热门新车呢?

一位二手车商表示,你要去4S店,你加钱提不出来,等我们去才可以,你提不出来,你自己去没有。因为我们和4S店有关系。

不过,对于部分二手车商的说法,一些4S店工作人员表示对此并不知情,并且提醒记者要注意风险。

关键词: 新车型 二手车商 消费者 热门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