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蔚来正式打通神州北极线充换电网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11-24 10:13:16 来源:快科技

快科技从蔚来官方获悉,11月23日,蔚来正式打通神州北极线充换电网络!

该条网络南起哈尔滨,穿越大兴安岭,最北到达中国漠河北极村,串起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扎龙自然保护区、科洛火山群等旅游胜地,全长共1252公里。

考虑到路途遥远,外加北方地区的严寒气候环境,蔚来神州北极线在布局充换电网络的同时,也加大了站点密度,全线共设22座站点,包括1座换电站、13座超充站和8座目的地充电站。

神州北极线充换电网络相邻站点最远行车距离为191公里,可满足用户在大兴安岭地区自驾途中的加电需求。

据悉,神州北极线充电换网络由国家电网与蔚来合作打通,明年双方还将继续推进大兴安岭地区二期项目。

蔚来的Power Up Plan补能计划自2020年9月启动,截至目前,已先后打通了包含318川藏线、川西藏羌环线、独库公路、青藏线、太湖环线、辽西环线、山东半岛环海线等在内的共13条充换电网络。

而且有意思的是,蔚来的这些充换电网络,均设立在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于是有网友说表面上蔚来是在建设充换电站,实际上是在开发旅游路线。

关键词: 蔚来汽车 充换电网络 旅游胜地 神州北极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