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比亚迪免费转让“魏”商标给长城刷屏车圈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11-19 11:32:27 来源:快科技

上周,比亚迪免费转让“魏”商标给长城的新闻刷屏了整个车圈儿,大家在替长城高兴的同时,也纷纷赞叹比亚迪“格局打开”。

近日在魏牌玛奇朵DHT-PHEV车型上市发布会上,长城汽车魏牌负责人李瑞峰先生,就外界关心的比亚迪转让商标一事进行了回应:天下车企一家亲。

不仅于此,李先生还透露说,目前长城汽车也注册了非常多的品牌商标,未来如果其他自主品牌需要用到其中的商标时,长城汽车也会予以支持。

此番表态,可以说是投我以桃报之以李的典范,长城和比亚迪也给其他自品牌做了绝佳的示范!

最后简单回顾下整个事件的发展脉络:比亚迪很早就注册了王朝商标,目前已推出秦、汉、唐、宋、元等车型,“魏”作为南北朝时期北朝的开端,自然也在注册范围之列,只是一直未被比亚迪启用。

而长城旗下高端品牌“WEY”的命名,恰恰出自公司创始人魏建军先生的姓氏,但由于“魏”商标在比亚迪手里,所以它暂时只得使用字母商标。

而在今年9月份,比亚迪和长城达成了协议,将商标免费转让给了后者,总算是弥补了长城的一大遗憾。

关键词: 比亚迪 长城汽车 自主品牌 品牌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