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上汽大众桑塔纳将要正式停产?官方再次回应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11-19 08:04:15 来源:快科技

近日,关于上汽大众将要停产桑塔纳的传闻,引起了不少车迷朋友的关注与热议。

对此,上汽大众方面表示,桑塔纳目前没有停产。“目前桑塔纳产品的生产、销售、服务等工作都在正常有序开展,终端销量稳定(2021年1-10月累计销售超过13.5万)。

从上汽大众的回应来看,目前桑塔纳的销量在上汽大众集团内部,也属于表现优异水平,月均销量超万辆。

此前,一份上汽大众扬州仪征工厂2022—2023年车型技术改造项目计划书在网上流传。

信息显示,新桑塔纳、桑塔纳·浩纳、昕锐、昕动、途岳5款车型会在技术改造后停产,转而投产中期改款途岳、换代凌渡、Polo、途铠。外界猜测上汽大众桑塔纳将要正式停产。

关于停产的原因,业内人士指出,桑塔纳燃油消耗不达标,按照现在的双积分政策,每一辆桑塔纳大概产生负0.4左右积分,上汽大众就要缴纳2000元左右的罚款,这给企业带来成本负担。

不过,对于上汽大众桑塔纳停产的问题,上汽大众也进行了多次回应,目前还不会停产。

当前,桑塔纳算是上汽大众最入门的轿车,官方定价区间为8.69-11.59万元,不过市场已经给出3万多元的终端优惠,1.5L手动挡车型,裸车价最低配在5.69万元左右,性价比颇高。

不过正是因为桑塔纳的价格偏低,上汽大众的利润有限,还有油耗积分的压力,这也为桑塔纳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

关键词: 上汽大众 桑塔纳 正式停产 双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