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大型货车侧翻在山路边 山路驾驶经验不足惹的祸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11-17 10:07:21 来源:扬子晚报

11月16日下午1时许,南京江宁开发区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麻田路附近的路段,发生了一起单方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侧翻事故。民警赶至现场发现,一辆大型货车侧翻在山路边,旁边还散了一地的白色水泥管。

“有人受伤吗?这是怎么侧翻的?”“没人受伤,是单方事故,都怪我刚才大意了,没想到山路这么难开。”面对民警的询问,司机露出了一脸的尴尬。

据介绍,当时司机张某驾驶大货车载着一车水泥管,准备运往一处工地,而该工地在将军山的一山坡处。当货车经麻田路顺着将军山的山路行驶途中,由于张某缺乏山路驾驶经验,再加上疏忽大意,结果在一弯道处,因操作失误,导致货车上的水泥管突然偏向一侧,货车的重心失去平衡,发生了侧翻。

所幸的是,在该起事故中,并无人员受伤。

民警提醒,驾驶车辆在山路行驶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仔细观察,特别是拐弯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切勿麻痹大意,操之过急。

关键词: 大型货车 经验不足 山路驾驶 发生侧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