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为了开车方便动了歪脑筋?伪造驾驶证第一次使用就被识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11-03 14:14:21 来源:扬子晚报

前不久清晨5时许,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在沪宁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执勤,拦下一辆上海牌轿车检查时,交警发现驾驶员陈某出示的驾驶证照片明显不是其本人,被揭穿的陈某神色慌张的称拿错驾驶证了,并从车辆后座的包里取出来另一本驾驶证。

交警发现这本“驾驶证”虽然照片是陈某本人,但却有伪造嫌疑,于是将其连同车上乘客带至检查站内进一步核查。经查,陈某的驾驶证已处于注销状态,他后来出示的“驾驶证”是其花钱买来的假证。经对陈某和其他几位乘客进行询问,交警了解到陈某驾驶的轿车是一辆网约车,网约车司机就是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樊某。樊某是从上海出发,接到三位乘客一起回山西老家。行驶途中,樊某困得不行,便想找服务区休息一下,进了服务区陈某自告奋勇表示他来继续驾车赶路。樊某只是简单询问了陈某有没有驾驶证,陈某称有,他并未检查,哪曾想陈某早在2013年就因为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吊销驾驶证,后来一直没去重新参加考试,之前的驾驶证就被注销了。

据陈某交代,为了开车方便就动了歪脑筋,花了300多块钱找人伪造了一本假驾驶证,没想到第一次用就被交警一眼识破。目前,交警已依法对陈某采取强制措施,扣留机动车。陈某因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营运汽车、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将面临合并处理罚款5000元,并处20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关键词: 驾驶证 违法行为 神色慌张 伪造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