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轿车突然向左打方向 正常行驶的电动车无辜“中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11-03 10:02:06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南京江宁湖熟交警中队接到一起报警,称在辖区湖熟街道陵园路上,一辆轿车与电动车发生碰擦。接到报警后,该中队立即安排警力前往现场处置。

民警在事故现场看到,一辆轿车斜停在陵园路上,占据了整幅路面。而一辆电动车倒在轿车左前轮处,车辆受损。在事故发生的现场,轿车驾驶员茅女士与电动车驾驶员韩女士向民警讲述了事发经过。

据韩女士表示,事发时,自己是驾驶电动车沿陵园路由南向北行驶。当行驶至事发地点时,发现前面一辆轿车突然向左打方向,韩女士赶忙刹车并向左打方向避让,但距离太近,还是撞到了轿车的左前轮。

而轿车驾驶员茅女士表示,是自己观察疏忽了,当时是准备调头的。但是调头前,她却忘了先看一下后面有没有直行通过的车辆,直到发生碰撞才发现后方的电动车。

因为是轿车司机疏于观察,导致了此次事故的发生。为此,民警认定由轿车司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所幸,在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

交警提醒,驾车出行调头时,一定要先停车观察路面交通情况,保障其他车辆、行人安全通过,在确认安全后才可以调头。

关键词: 正常行驶 电动车 观察疏忽 交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