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州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开始接受市民预约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11-03 09:30:03 来源:快科技

据广州交警公众号消息,11月2日,广州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开始接受市民预约。

为方便广大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广州交警提供“警邮网点登记上牌”“销售门店带牌销售”两种登记模式,市民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和预约登记,或选择在已备案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门店直接购买已登记安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

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的通告称,为规范我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就我市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应当登记取得号牌和行驶证。

二、电动自行车登记按以下情况分类办理:

(一) 符合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以下简称“新国标”) 并获得CCC认证的居民个人自用电动自行车,凭有效材料登记核发白底黑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

(二)“新国标”实施前在用的,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999,简称“旧国标”)或符合“新国标”但未获得CCC认证的居民个人自用电动自行车,应当在2022年9月30日前办理过渡期登记,凭有效材料登记核发黄底黑字过渡期号牌和行驶证,号牌有效期至2023年11月30日止。

(三) 符合“新国标”并获得CCC认证的网约配送电动自行车,凭有效材料登记核发蓝底白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并按网约配送的用途使用。

三、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的,应当交验电动自行车,并提供以下材料原件: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车辆来历证名、合格证明或进口凭证。

四、根据广东省非机动车牌证费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办理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每辆收取牌证费30元/套。

五、本通告自2021年11月2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关键词: 广州市 电动自行车 登记上牌 市民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