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太原共享单车“焕新”行动覆盖全市 均清洗车辆突破2000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10-26 16:16:42 来源:太原晚报

10月25日,记者从太原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助力创城,维护市容整洁和城市秩序,我市展开了共享单车“焕新”专项行动,对维修仓及路面共享单车进行深度清洗,清理车身小广告,及时维修保养车辆。

长期以来,共享单车的脏旧问题一直是影响市容和市民骑行的因素之一,为扎实做好创城工作,全力营造绿色出行环境,共享单车一线运维人员都随身携带抹布、清水、简易维修工具等,对易清除的车身“牛皮廯”及时进行处理。然而事实上,想把小广告的痕迹彻底清除十分困难,尤其是广告撕掉后留下来的胶印,用上各种工具也需要花费20多分钟,再加上保养,每辆车清洗需要半小时以上。为提高效率,单车企业将车辆运至库房,采用深度清洗方式,每辆车仅需10分钟左右就可清洗干净。

当天上午9时许,在位于小店区的美团单车车库,数百辆共享单车摆成一个方阵,运维人员周志国先用高压水枪冲洗,随后又将清洗剂喷洒在车身上,浸润一会儿再用抹布一擦,原本车身上难以清洗的小广告就被清除干净了。最后,周志国又给链条、坐管夹、飞轮、鼓刹、脚踏加润滑油,车架涂上喷光油,仅8分钟时间,此前污渍斑斑的单车就焕然一新了。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共交通和共享汽(单)车负责人王光瑞介绍,“焕新”专项行动就是为了改善共享单车的车况车貌,现阶段该行动覆盖了迎泽区、杏花岭区、小店区和万柏林区,涉及19条道路,日均可精洗800辆至1000辆共享单车。未来2个月内,该项行动将覆盖全市,日均清洗车辆突破2000辆。

关键词: 太原市 共享单车 助力创城 改善车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