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二手车上汽大众交易量最高 广东为交易第一大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10-21 11:22:11 来源:汽车信息网

近日,J.D.Power(君迪)联合58同城新车业务58汽车发布《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从厂商、品牌等多维角度展现近一年国内二手车交易市场现状及保值率情况。

报告显示,2021年多数二手车交易集中在紧凑型轿车和紧凑型SUV这两大车型级别,上汽大众是二手车交易量最高的汽车厂商。从车辆保值率层面,日系领跑,豪华品牌表现抢眼。自主品牌保值率向上,以微弱优势领先美系和除德系以外的欧系品牌。

二手车交易:上汽大众交易量最高,广东为交易第一大省

从厂商层面来看,二手车交易份额最高的是上汽大众,占总交易量近一成。自主品牌厂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仅上汽通用五菱和吉利汽车跻身交易量前十行列。

从地域层面来看,二手车交易集中在经济发达的直辖市及省会城市,广东为二手车交易第一大省,交易量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天津、杭州。

保值率:日系领跑,豪华品牌抢眼,自主品牌向上

从厂商类别和国别来看,日系车保值率以绝对优势领跑。在汽车厂商保值率榜单中,东风本田以63.4%的明显优势位列第一,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自主品牌厂商之间的竞争则相对焦灼,前三名分别为上汽通用五菱、北京越野、东风日产启辰,三者保值率相差不足1%

从品牌层面,豪华品牌的保值率依然遥遥领先,其中雷克萨斯位列第一名,保值率达68.14%,保时捷、本田紧随其后,保值率分别为64.54%和62.02%。自主品牌呈向上趋势整体保值率为45.5%,以0.5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领先美系及部分欧系

关键词: 二手车 上汽大众 交易量 广东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