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本田汽车将逐步加快中国市场的电气化进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10-15 16:08: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当地时间10月13日,日本本田汽车公司表示,该公司将于明年春天向中国市场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

报道称,以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为起点,本田汽车公司将加快其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即中国市场的电气化进程。

本田汽车称,2030年以后在中国推出的所有新车型都将是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今年4月,本田汽车公司表示,到2040年,该公司在全球推出的所有汽车都将是电动汽车或燃料电池汽车。在中国推出的电动SUV车型被视为该公司转向电动产品的基础。

据悉,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电动汽车SUV车型将分为两种类型,e:NS1和e:NP1,二者将分别由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于2022年春季推向市场。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计划建造新的纯电动汽车组装厂,预计将于2024年投产。本田汽车提出,将在未来五年内在中国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

日本咨询公司Carnorama的分析师表示,在中国站稳脚跟是本田实现2040年碳中和目标的先决条件。他补充说:“这是本田扩大电动汽车发展的最佳方案。”他指出,虽然本田与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结盟,但中国是更先进的电动汽车市场。

关键词: 本田汽车 中国市场 电气化进程 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