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宝马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 前三季度交付量突破3.2万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10-15 09:20:28 来源:汽车信息网

今年前9个月,宝马集团与经销商合作伙伴一起积极应对市场挑战,共向中国客户交付669,637辆BMW和MINI汽车,较2020年同期增长19.6%。

BMW和MINI品牌持续发力,前三季度销量双双同比增长近20%,BMW M品牌增长近40%,市场需求依然强劲。此外,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前三季度交付量突破3.2万辆,同比增长57.4%。BMW iX3第三季度的交付量较第二季度环比增长26.9%,前9个月BMW iX3的销量总计超过1.2万台。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在市场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在第三季度,我们的确受到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影响,但凭借强劲的产品攻势、以及与经销商合作伙伴一同努力提升客户在销售和售后环节的体验,我们仍然实现了非常稳健的增长数字。”

今年是宝马在中国的“品牌体验年”。几周前,“BMW品牌日”在北京环球度假区盛大开启,吸引了一万多名宝马粉丝。此外,宝马与中国顶级科技公司合作,推出了“BMW天猫超级品牌日”,为客户打造线上线下无缝链接的数字化产品和品牌体验。如今,全国各地的宝马经销商通过SPARK-DMO客户业务运营平台,同样可以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整合的数字化体验。宝马自己的数字化客户端My BMW APP,自一年前推出以来已有数百万用户注册使用。

接下来,宝马将继续推进产品攻势,按计划全年在华推出25款新车型。创新旗舰纯电动车型BMW iX将在今年11月发布,BMW i4将在2022年上市。更多纯电动车型也将陆续问世,比如BMW i7等。“从目前全国各地的BMW iX3销售情况和BMW iX预购订单来看,消费者对这些新车型充满热情。”高乐表示。

到2023年,宝马集团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12款纯电动车型,覆盖目前几乎所有细分市场。到2025年,宝马集团在中国销售的汽车中,至少有四分之一将是纯电动车。这符合宝马集团的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即到2030年车辆全生命周期平均碳排放量较2019年至少降低40%。

除推出新能源车型外,宝马还积极扩建充电设施,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宝马携手重要合作伙伴,计划年底前将国内的充电桩数量扩充至36万根,其中包括15万根直流快速充电桩。未来,客户可以使用My BMW APP查找充电桩,并在线完成预约和付款,享受一站式便捷充电服务。

全球来看,半导体供应困难预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宝马集团正通过在全球各地灵活地调整生产计划来控制其影响。今年前三个季度,宝马集团共向全球交付1,932,236辆汽车,包括BMW、MINI和Rolls-Royce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7.9%。

关键词: 宝马集团 新能源汽车 交付量 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