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充电一小时排队四小时 新能源车出行遇尴尬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10-08 08:32:09 来源: 央视财经

今年的假期车流中,新能源车也开始增多。除了拥堵,不少新能源车车主也遭遇了新烦恼。这两天,一位新能源车车主,在路况不错的情况下,依然遭遇了一场拥堵,什么原因呢?

充电一小时排队四小时 新能源车出行遇尴尬

10月1日,一位从深圳回湖南的新能源车车主,在耒阳服务区给车充电时,花费了五个多小时的时间。原本八个多小时的路程,最终花了十六个小时。

新能源车车主:当时查了导航,不塞车了,我才临时决定回家的,一路上也走得比较通畅,到了耒阳服务区的时候,必须得充点电了,结果到了充电站,特别多的车在那里排队。

这位车主表示,由于充电的人太多,她还劝退了好几辆车。

新能源车车主:这四个小时里,我连洗手间都不敢上,因为怕被插队。当时在排队的车有二十几辆,我算了,至少要排队三个小时以上,把我后面好多车都劝退了。

最后,这位车主花费了十六小时终于到家。

新能源车车主:排队四个小时,充电一个小时,前后花了十六个小时才到家。

新能源车车主:有一个网友说,他跟朋友一起回家,他都到家了,朋友还在高速上面排队充电。

国家电网:高速公路日充电量达平时近4倍 创历史新高

国庆假期新能源车出行量大增,一同上路的还有车主的“充电焦虑”。记者今天从国家电网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国内高速公路每日的充电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平时的近4倍。

10月3日,国网e充电累计为湖南全省电动汽车充电15668台次,其中高速公路充电同比增长96%,有充电站出现排队充电现象。为了迎接国庆充电高峰,国网湖南电动汽车公司对京港澳湖南段18座服务区充电站进行引流。

根据国家电网的统计,10月1日到3日,国家电网充换电服务网络总充电量同比增长59%,其中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同比增长56.52%,城镇充电设施日充电量同比增长75.23%。从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单日充电量来看,10月1日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达到142.92万千瓦时,接近平时日充电量的4倍,创历史新高。

国家电网表示,充电量创新高的原因主要就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截止到九月底,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678万辆,今年以来新注册187万辆,已经是2020年全年的近1.7倍。

关键词: 新能源车 高速公路 充电量 充电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