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前八月湖北出口新能源汽车13704辆 跑出加速度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09-29 13:27:25 来源: 湖北日报

9月28日,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整车总装车间一派繁忙。在这里,每天都有240台新能源汽车下线,其中的80%销往海外。

“我们的产品性价比非常高,全球采购确保了良好的成本控制。在生产设备及零部件进口、整车出口等方面,都得到了海关很大的帮助。”该公司总经理赵卫东介绍说。

从去年底出口184台新能源汽车试水,到今年累计出口超过1万台,易捷特一跃成为湖北十堰的外贸龙头企业。

为助推省内汽车支柱产业发展,武汉海关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外贸发展调研组,到关区重点企业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计划,指导企业运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便利措施,提高生产急需的关键设备及零部件的进口通关便利化水平,保障企业供应链稳定。

据统计,1月至8月湖北累计出口新能源汽车13704辆,价值11.4亿元,同比增长132.9倍。

关键词: 湖北省 新能源 加速度 汽车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