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为一人造一车 路特斯科技将推出定制服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09-03 11:48:46 来源: 长江日报

未来5年,路特斯科技将推出三款纯电智能汽车,并构建起全球纯电产品矩阵。8月31日,路特斯科技公司发布产品规划。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表示,作为路特斯集团“中英双引擎”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路特斯科技将整合中国、英国、德国研发设计机构及全球资源,面向全球市场打造超高端纯电智能汽车,赋能路特斯集团朝着电动化、智能化转型。

■ 5年内推出三款纯电智能汽车

路特斯科技未来5年的产品规划为:2022年,推出代号为Type132的E级SUV;2023年,推出代号为Type133的E级四门轿跑;2025年,推出代号为Type134的D级“纯电智能新物种”。

冯擎峰表示,上述三款全新车型将与路特斯英国的纯电超跑EVIJA,以及将在2026年推出的纯电小跑,共同组成路特斯集团未来5年的全球纯电产品矩阵。

据悉,路特斯科技将推出独立开发的EPA边缘进化架构,将赛道级纯电驱动智能驾驶技术应用于日常驾驶场景,基于该架构打造的产品,3秒钟以内就能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

■ 路特斯武汉智能工厂将生产面向全球的生活用车

2018年10月,路特斯就推出面向全球的品牌复兴计划,在世界级跑车品牌中第一个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今年4月,路特斯发布跑车、纯电超跑、纯电跑车、生活用车四大平台,位于武汉经开区的路特斯武汉智能工厂,将生产面向全球的生活用车。

据了解,路特斯武汉智能工厂于2019年动工,2020年全面建设,今年底建成投产,致力于打造全球顶尖的超高端智能汽车研发生产基地。路特斯武汉智能工厂占地面积1526亩,总投资超80亿元,规划年产能超15万辆,将成为湖北万亿汽车产业集群的一支头部力量。

路特斯武汉智能工厂是全球首家采用全工序3D数字孪生技术的工厂,将数字化、智能化等生产理念贯彻设计、建设全过程,可以“为一人造一车”。工厂还设置了厂内复合体验赛道,采用试车跑道与赛道的组合,可满足竞速、漂移、越野等多样化产品测试及体验需求。在智能化方面,车辆完成质检后,可实现无人驾驶入库;在仓储物流环节,实现全流程无人化、自动化。

关键词: 路特斯科技 定制服务 智能汽车 武汉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