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通用汽车未来增长前景表述谨慎 股价大幅下跌近9%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08-06 09:20:4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尽管美国通用汽车第二季度实现强劲利润,但对未来增长前景表述谨慎。这令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增长,通用汽车股价4日大幅下跌近9%。

尽管全球性芯片短缺仍然在持续,令不少汽车制造商不得不进行停产或者减产,但是通用汽车第二季度的业绩依旧强劲。通用汽车4日早间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8亿美元,或每股1.90美元;由于召回汽车带来13亿美元的成本支出,调整后每股盈利为1.97美元;营业收入为341.7亿美元。

通用汽车上调了对于全年的增长预期,将对今年全年的净利润预期提高到77亿美元至92亿美元,税前利润预期提高到115亿美元至135亿美元。

不过,通用汽车仍然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位于高位和芯片短缺引起的产量降低值得警惕。通用汽车预计,今年下半年的成本将增加35亿美元至45亿美元。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CEO)玛丽·巴拉表示,传染性很强的新冠肺炎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传播将可能对其供应链造成威胁。但巴拉表示,通用汽车已经制订了计划来应对未来的供应链短缺问题,比如加强与半导体制造商的合作。通用汽车表示,芯片短缺问题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得到缓解,因此第四季度的汽车产量预计环比将出现增长。

通用汽车的首席财务官保罗·雅各布森表示,与今年上半年相比,下半年的汽车产量可能会减少10万辆。雅各布森说,会将芯片更多地用于利润更高的皮卡和大型SUV的生产。

通用汽车3日表示,由于芯片短缺,部分工厂将从下周开始停产,8月16日将恢复生产。不过,从7月19日开始停产的数家工厂将从9日开始恢复生产。

通用汽车对于增长前景的谨慎表态令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上升,通用汽车股价4日显著下跌了8.91%。

不过,与福特、斯特兰蒂斯等其他第二季度业绩同样强劲的汽车厂商一样,通用汽车表示,汽车价格位于高位以及消费者对于高价格的皮卡和高端SUV车型的青睐正在帮助抵消低库存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目前,汽车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芯片短缺将会持续至2022年,库存偏紧和汽车价格位于高位的局面也将会在今年全年持续。

通用汽车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汽车的平均售价为4.4万美元,今年7月的平均价格则升至近4.7万美元。通用汽车的库存约为20万辆,可以满足25天的销售需求,这远低于通常来说约60天的水平。

由于去年第二季度大量工厂被迫停产,通用汽车今年上半年的产量同比增加了20万辆。不过,艾尔西汽车市场咨询公司表示,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通用汽车今年第二季度的产量仍然下滑了38%。

关键词: 通用汽车 前景存疑 股价下跌 芯片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