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东疆打通全业务流程 古董车得到关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08-03 11:42:08 来源:北方网

记者从东疆管委会获悉,近日东疆打通古董车全产业链条业务流程,将两部百年古董车——1920年产的雪佛兰490、1919年产的别克H45送上2021上海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并以75.24万元和92.34万元的成交价完成拍卖。

今年1月,两部历史超过百年的古董车从美国长滩港出发,历经一个月成功抵达东疆。在口岸通关环节,东疆海关对百年古董车进口创新采取“车船直提”方式,帮助企业实现货物周转时间及成本双降,成为经典案例。通过东疆完整的引进通关流程,两部老爷车拥有了合法进口报关手续和国际认可的古董车认证手续,具备极高的公开市场流通性。

在拍卖当天,这两部古董车受到了现场观众和收藏家的极高认可和一致关注。

这是近十年来进口古董车首次亮相国内拍卖会,同时也首次打通了国外和国内的古董车收藏市场,将国外古董车带入国内拍卖收藏领域,实现了进口古董车在中国拍卖收藏市场的流通。

东疆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助力百年古董车通关进口业务常态化的同时,东疆正在进一步推动古董车保税展示维修等相关创新业务发展,打造以古董车展示交易为核心,集艺术品仓储、保税展示、保税维修、拍卖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艺术品保税平台,成为连接国内外古董车、海外艺术品回流业务的桥梁。

关键词: 东疆 全业务流程 古董车 国内拍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