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多个新能源汽车陷入“座椅问题”纠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07-23 09:50:48 来源: 广州日报

近日,蔚来汽车座椅设计投诉问题受到关注。在第三方汽车投诉平台车质网上,多名车主反映因蔚来汽车座椅疑似存在设计缺陷,导致其腰部与脊椎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等问题。有车主更以医院CT检查报告单为证据称,在购买驾驶蔚来车辆后,经常出现腰疼的情况。而且还有车主将蔚来汽车的车椅调侃为“蔚你折腰”。从投诉车系来看,主要涵盖蔚来旗下ES8、ES6和EC6等三款车型。

蔚来官方对此回应称,蔚来汽车座椅设计偏运动取向,目前的相关情况并不是设计缺陷并表示考虑到有些用户有更多舒适性需求,蔚来已制定个性化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理想汽车也陷入“座椅问题”纠纷。7月20日,“理想ONE水银事件”车主发微博称,理想交付中心拆了主驾座椅,发现也有水银。对此,理想汽车当天回应表示,涉事汽车主、副驾驶座椅均有大量液态水银,但否认水银系车辆生产环节投撒。理想汽车认为,该情况属于第三方投毒。此外,座椅供应商佛吉亚也表示,产品经过第三方实验室测试,测试结果合格,并不含汞。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座椅问题 理想汽车 蔚来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