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本田中国公布6月份销量 其中混动车型销量走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07-06 13:21:55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7月3日,本田中国公布了6月份中国终端汽车销量。数据显示,本田中国终端汽车销量为118,168辆,同比下滑17%,其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2021年6月终端销量为57,641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2021年6月终端销量为60,527辆。

值得注意的是,东风本田已经连续3个月实现对广汽本田销量压制,虽然两者之间总销量仅相差三千台左右,但从东风本田整体细分产品来看,下半年市场留给东风本田销量再次晋级的机会还有很多。

以5月份两者之间销量相差最大的小型车市场,广汽本田飞度以8045台成绩稳坐小型车市场TOP1,而东风本田LIFE虽然和飞度同属“一款车型”,但由于LIFE终端市场起步售价上比飞度还是贵出了1万余元,因此并没有占到更低起步价的优势,导致5月份销量仅为飞度的1/8。

除了市场上较为“冷门”的小型车市场,紧凑级SUV和中级车表现上,也可看出东风本田再不断与广汽本田拉近距离,尤其是其中的中级车市场,去年因中保研碰撞失利的INSPIRE,今年上半年销量在稳步回升,尤其是溢价程度相对更高的INSPIRE锐·混动车型,凭借终端市场动辄优惠3.5万+的力度,顺利拿到了燃油版车型仅1/5的销量表现。

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共同的混动车型销量走高,也令6月份本田中国搭载锐・混动技术车型实现了同比7.5%正增长,据本田中国数据公布,2021年1~5月混动车型终端销量合计达116,804辆,实现同比61.2%正增长,这一数据已远超传统燃油车型增长率。

可见在如今新能源与传统能源过渡时期上,用户已经对混动技术已经有了充足接受程度,因此两个本田合资企业如果不受到芯片进一步危机产量,那么下半年销量体现还将能有一个提升;除此以外,丰田、本田、日产、比亚迪乃至长城都已将下半年技术升级重点放在了HEV车型上,再结合PHEV对于整体产品线的一个补充,那么以日系为首混动阵营将对德系、美系品牌实现不小的销量冲击。

关键词: 本田中国 混动车型 销量 6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