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新石器无人车入驻西安航天基地 助力航天产业新城发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05-08 08:13:31 来源:光明网

4月23日至5月1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指导、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主办的“HELLO航天 揽月航天周”活动在西安航天基地举行。来自各科研单位的技术专家与商业航天企业共同探讨商业航天发展趋势、政策及市场状况。活动期间,新石器无人车入驻西安航天基地,通过声光电一体化形式,与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城市核心区域的新石器无人车设备,同步展示了这场航天盛会。

目前,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聚集和国家中心城市功能承载的西安,利用航天产业“龙头带动”,依托各类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云创经济,致力于打造百亿级的“云”产业集群,并支持无人车承运等新业态发展,把航天级的高速信息通道优势转换成新兴产业增益的助推。大批人工智能企业汇聚于此,把航天产业的高精尖实实在在转化成“喜闻乐见”的区域繁荣。

据了解,此次入驻西安航天基地的新石器无人车具有餐饮、安防、教育等功能类型,在自动驾驶过程中可以随时纠正自己的位置和路线,精准定位潜在消费者实现移动零售、防疫消杀、无接触配送、数字货金融服务、城市慢直播等智慧城市多元化场景应用。新石器无人车汇聚自动驾驶、5G车联网、智能硬件和无人车超级工厂,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和厦门等30多个城市,以及德国、瑞士、新加坡、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泰国6个海外国家落地,聚焦数百个办公园区、CBD核心区和公园校园等应用场景,为消费者提供触手可及的智慧服务。

未来,新石器无人车还将把智慧零售、智慧安防和智慧金融等服务纳入智慧城市移动网格体系中,助力航天产业新城。(肖春芳)

关键词: 汽车 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