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二手车出口业务逐步复苏 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1-01-08 11:4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港集团7日称,284辆整备如新的二手车近日搭乘滚装船,从广州港集团属下新沙港汽车码头出口至东非吉布提港。这是继2019年11月“广州-非洲贝宁”国际滚装航线首航以来规模最大的滚装出口,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而沉寂一年的二手车出口业务正在逐步复苏。

疫情的暴发给汽车行业带来了较大冲击。2020年上半年,二手车出口几乎陷入停滞。2020年下半年,随着内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二手车出口业务加速回暖。

广州港集团新沙公司全年商品车完成近34万辆,其中外贸出口同比增长超10%。

有二手车出口公司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挖掘目标市场需求,持续提升二手车出口业务规模。

据介绍,新沙公司今年将借助二手车市场逐渐回暖的契机,发挥多式联运、口岸环境等优势,为打造珠江东岸综合性主枢纽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蔡敏婕 邹井棋)

关键词: 二手车 二手车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