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第四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大赛起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0-11-20 13:43:16 来源:科技日报

11月16日,第四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大赛正式起航,华中赛区校园宣讲会第一站进入武汉理工大学。由东风风神主持的这场宣讲会,向有志于汽车事业的青年学子广发英雄帖,邀请他们共同放飞面向未来的造车梦想。

本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大赛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东风公益基金会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指导。大赛以“新风向,造未来”为主题,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征集汽车设计作品。通过选拔的优秀作品将进入全国总决赛,入围全国十强的优秀作品可获得众创资金孵化支持,华中赛区优秀作品创作团队或个人将收到东风风神的企业实习邀请。

在此次校园宣讲会上,主办方详细阐述了本次大赛的设计命题——结合汽车行业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五化”技术发展趋势,以智感造型、智能座舱、人机交互、智慧交通体系为切入点,设计一款前瞻且具备孵化价值的智慧汽车,打造可感知、个性化、人性化的出行体验。

在宣讲会现场,奕炫赛道版、AX7 PRO等一款款驾趣十足的汽车,让到场学子感受到了东风风神产品独特的技术魅力和“驾趣”理念。

接下来,主办方还将进入河南工业大学、湖南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高校进行宣讲活动,并同步举办线上宣讲会,完成华中赛区的优秀作品收集工作和区域赛作品评选,助力更多有志向的高校学子追逐汽车梦想。(科技日报记者 刘志伟)

关键词: 东风梦想车 汽车创意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