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汽博会在广西开幕 是中国汽车产业与东盟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0-09-18 09: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简称汽博会)17日在广西柳州市开幕,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缅甸等国家的官员和业界人士与会,探讨中国-东盟汽车产业合作。

本届汽博会展出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吸引55个汽车品牌、80个参展企业,现场有超过400款车型集中展示,涵盖超级豪华品牌、进口品牌、合资及国产自主品牌等。

为确保展会安全、有序进行,记者看到展会期间现场增设“红外线体温检测”和“健康绿码”防疫双卡,入口处分别设置蛇形通道和1米间隔线标识,所有进入展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持绿码并经过精准体温测量后方可进入场馆。因疫情影响,部分展商、采购商未能到现场参展和采购。针对这一情况,承办方在线上同期举办汽车零部件云展,为企业搭建线上展示及互动交流平台。

当天开幕式上,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梭岱南表示,通过此次汽博会有机会考察柳州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前沿技术。其相信此次展会将促进各方交流,并为中国企业和相关东盟国家协调合作打下基础。促进广西的经济发展,同时推动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互利共赢。

柳州市市长吴炜表示,本届汽博会的召开,吹响柳州市提振汽车产业发展、加快会展等现代服务业复苏的号角,也将有力促进汽车工业与东盟各国的产能合作,为汽车及其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悉,柳州拥有一汽、东风、上汽和重汽等四大汽车集团整车生产企业。汽博会现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区域性品牌车展之一,是众多国内外汽车品牌在柳州展示自身品牌形象的重要平台,更是中国汽车产业与东盟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完)

关键词: 汽博会 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