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战略》出台印证了四维图新“智能汽车大脑”战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20-03-19 09:2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发改委、中央网信办、科技部、工信部等11部委联合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以下简称《战略》),将智能汽车正式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对产业链和生态闭环各环节提供了顶层指导与发展路径,凝聚了相关部委在该领域的共识,对于智能汽车行业以及相关企业的发展来说具有空前意义。

《战略》的出台,印证了四维图新“智能汽车大脑”战略,在对行业发展趋势判断上的前瞻性和准确性。

扎根汽车行业近20年,赋能汽车行业客户创新发展是四维图新长久以来的目标,在洞察到汽车行业即将迎来重大变革之后,2014年四维图新开始了自动驾驶地图产品的研究工作,2015年开始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研发,依托自身的资源技术优势,开始了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2017年,四维图新正式明确“智能汽车大脑”顶层战略,全面开启了面向智能汽车领域和未来智慧出行领域的转型之路。

现如今,公司形成了从现阶段的智能网联产品(乘用车和商用车)、到面向L2.5级别、L3级别、L4级别自动驾驶的统一技术架构的多层次产品和服务体系。

2018年,搭载四维图新全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自动驾驶车,完成往返北京至昆明京昆高速5262公里路测,回程时平均无接管里程达到130公里,单日最长无接管里程达到600公里,对公司的整体自动驾驶能力做出了实战的检验;2019年,四维图新正式获批北京市政府颁发的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等级为T3级,就此公司成为第一家获批北京T3路测牌照的位置服务提供商。

而在这场自动驾驶竞赛中,让四维图新能够跑在前面最为核心的动能来自对于地图的理解与应用。

深耕位置产品服务近20年,四维图新对地图在自动驾驶系统能力中扮演的角色与发挥的作用有着独特的理解,在行业普遍认可自动驾驶地图是高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必备一环的今天,四维图新也为助力行业发展安全可靠的、低成本、可量产的自动驾驶系统,向前迈了一步。

在单车智能、V2X、云控平台、仿真验证、芯片等多个维度,四维图新也已找到了面对国际品牌车厂和国内自主品牌客户的不同打法与合作伙伴,完美契合国家战略和客户的量产时间表,不吝惜符合产业大方向的研发投入,有力支撑了创新型产品在这一前沿领域的商业化落地。

以车规级芯片为例,四维图新于2017年完成自主品牌杰发科技的收购,此后一直致力于实现车规级芯片的国产化发展,并已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率先研发并量产了国内首颗车规级MCU车身控制系列芯片与车规级TPMS全功能单芯片胎压监测解决方案,杰发科技正在成为引领汽车电子“中国芯”发展的中坚力量。未来,应用于智能汽车的ADAS芯片与自动驾驶芯片等多产品也将陆续投入市场,将极大提升我国智能汽车在核心零部件的自主可控能力,打破国外垄断。

在《战略》愿景中指出,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达到规模化生产,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在特定环境下市场化应用。

未来5年,智能汽车发展必将驱动产业链上的企业迎来发展黄金期。四维图新将发挥在自动驾驶相关细分领域的行业领头羊作用,继续与各部委联合,与车厂客户及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推进行业技术标准的确立、相关法律法规的配套与最终的产品化落地,多元融合,创新向前。

(待续)

关键词: 《战略》出台 四维图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