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汽车金融行业快速发展 百融云创助力提质增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19-12-12 16:27:05 来源:安青网

汽车金融行业从初生到发展,行业参与者不断涌现,银行、传统汽车金融公司、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新兴互联网汽车金融公司等等。伴随着一代年轻群体逐步成为汽车消费的主体,消费者购买力和消费观念不断升级,养生保健,加之汽车下乡补贴、全面取消限迁等利好政策的逐步落实,进一步刺激了汽车市场,使得汽车保有量逐年增长,发展潜力巨大,趋势明显。另一方面,互联网+汽车金融的进一步融合发展,新技术、新模式、大资金将进一步推动汽车行业生态的发展变化。

这种变化已在多方面体现,以经销商、汽车金融公司为代表的传统机构,在不断寻求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引入线上流量,打造互联网与线下结合的新型汽车零售模式。随着汽车市场走向成熟,汽车市场正在向着新零售、新消费,渠道为王的结构的变革。

当前,国内的汽车金融市场经常可见的是信用体系缺失、信息化程度低等现象,由此给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风险控制带来了新的挑战。针对此种问题,百融云创采用了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为汽车机构提供线上审核模式、有效提升审核效率,既可以让消费者能够避免复杂的手续,也使得资金更加地安全。

“我们从2015年开始为行业的部分机构提供风控模型等服务,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机构看到数字科技可以为行业带来规模效应,纷纷借助智能化工具提升效率,行业的融合性不断打开。”百融云创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产业变局加速的环境下,汽车金融机构是否能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并实现风险可控,是在市场中立足致胜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百融云创凭借强大的创新能力和风控技术优势,在2019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上获颁“优秀会员-2019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汽车金融服务创新奖”。这是百融云创继去年之后再次蝉联该奖项,标志着其作为汽车金融领域的专业风控服务商,得到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高度认可。

关键词: 汽车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