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传标致雪铁龙与丰田将终止小型车合资生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18-11-26 14:56:37 来源:环球网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丰田决定停止小型车的合资生产,且丰田将收购PSA在合资企业中的股份,但仍会加强商务车生产方面的合作。

据报道,PSA集团和丰田已经决定在2021年前终止小型汽车的联合生产。丰田将收购PSA在合资企业中的股份,并将其工业设备引进到捷克的科林工厂中使用。科林工厂一直负责生产丰田Aygo、标致108和雪铁龙C1等车型。

外媒报道还称,在法国和西班牙的小型商务车生产方面,两家汽车制造商将扩大合作。PSA集团在法国北部的赛瓦诺工厂将继续为丰田组装商务车,而PSA在西班牙比戈的工厂将生产新的丰田汽车。

PSA集团的发言人说:“关于科林工厂的问题,2002年1月签署的合资企业初步协议中提及了关闭事项,可让各方公司在某一特定时间内思考自己的立场。我们现在还在评估阶段,并未做出任何实质性决定。”

关键词: 标致雪铁龙 丰田 小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