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大众证实Passat将从德国转产斯柯达捷克工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18-11-26 14:55:44 来源:环球网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集团日前证实,计划将其Passat(国内迈腾)车型的生产从德国转移到捷克的斯柯达工厂。

大众在德国埃姆登的工厂目前正在为欧洲市场生产Passat。未来生产将转移至斯柯达位于捷克克瓦西尼(Kvasiny)的工厂,将使埃姆登工厂专注生产大众新一代ID系列纯电动车型。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 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Passat将于2023年起和斯柯达速派在同一家工厂生产。此外,Kvasiny工厂还生产斯柯达柯珞克(Karoq)和柯迪亚克车型,以及西雅特Ateca SUV。大众表示,柯珞克和Ateca的生产将转移到一个新的多品牌工厂,并表示,该集团正在东欧寻找建厂地点。

Passat现在仍然是欧洲市场最畅销的大众中型汽车,不过据市场研究人员称,今年前九个月Passat的销量下降了5.6%,至127,325辆。排在第二位的斯柯达速派,销量下降了8.4%,至56399辆。由于消费者向SUV和跨界车的转变,以及柴油车销量的下滑,中型车的销售受到了沉重打击。

迪斯称,埃姆登工厂将为集团多个品牌生产小型电动车和轿车,但未透露车型名称。德国媒体报道称,这家工厂将生产一款售价低于2万欧元(约15.8万人民币)的入门级电动汽车,以及一款名为I.D. Aero的中型电动汽车。

关键词: 大众 斯柯达捷克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