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宝马将提高部分中国内地SUV价格 提高4%至7%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18-07-30 11:03:4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据路透社今日报道,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表示将提高两款在美国生产出口到中国的跨界SUV车型的价格。

提高售价将在周一生效,宝马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两款最受欢迎且利润相对较高的SUV车型X5和X6,建议零售价将提高4%至7%。”

截止发稿时,宝马中国未对此做出回应。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中国2018年从美国进口超过28万辆汽车,占进口汽车总数的10%。

中国自美国进口的整车中,奔驰、宝马的高端SUV占了很大比重,主要产品包括奔驰的GLS、GLE/Coupe,宝马的X4、X5、X6、X7等。其中,宝马占据了最大的份额,2017年中国总计进口宝马18.7万辆,其中超过一半都是在美国工厂生产。

宝马斯帕坦堡工厂就位于美国南部,负责生产宝马高端SUV车型,而宝马愿意承担从美国工厂将SUV带到中国市场所带来的高成本的举动,表明了宝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显示了中国豪华车品牌之间的激烈竞争。

一位宝马发言人在给路透社的电子邮件中说:“宝马支持停止贸易摩擦,但如果贸易摩擦继续,就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应对市场变化。”而宝马从美国进口的X4,X5和X6跨界SUV车型在中国市场十分受欢迎。目前,宝马还未提及X4车型的定价。

7月6日中国宣布对美国产进口车加关税至40%后,特斯拉率先宣布官方涨价。随后,奔驰也宣布了涨价。7月13日,奔驰在官网上调了从美国进口的两大车系——奔驰GLE和GLS的官方指导价格,涨幅在2.80~13.50万元之间。

而鉴于戴姆勒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生产SUV并将其出口到全球,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税纷争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对戴姆勒造成了冲击,迫使其在6月份发布盈利预警。

关键词: 宝马 中国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