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离合器片的磨损 和我们的使用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汽车 > 正文  2018-05-02 15:38:54 来源:易车号

对于喜欢玩性能车的小伙伴,除了要照顾轮胎的磨损,还得注意离合器中离合片的磨损。离合器片作为一个磨损件,不仅是超跑还是我们的家用车都需要注意离合器片的磨损,这和我们的使用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首先明白离合器片在离合器中的作用,离合器的工作就是通过分离和结合离合器片来平稳切断和连接发动机动力,离合器片夹在飞轮和压盘之间。车辆启动后,离合器片是被压盘紧紧压着,发动机就会一直输出动力给变数箱。踩下离合压盘就会分离,也就没有动力输出。断开和结合的过程对离合器片的磨损是很大的。

烧离合器片在手动和自动变速箱上都会出现,离合器片烧了是因为异常摩擦,产生高温使得离合器片的受到损坏。离合器片损坏后,一种是加速没劲,速度上不来或者不动,另一种就是松离合加油发动机转速有变化但是车子不动,这时候只能等待拖车了。

导致离合器片的损坏多数是因为温度过高导致的,在城市的拥挤道路上,走走停停对离合器片的压力比较大。弹射起步的驾驶习惯等很容易造成离合器片温度过高。

温度过高则有很多原因造成的。

1、操作不当半联动离合,这样会造成离合器片与压盘、飞轮一直在摩擦,产生高温,极容易烧离合器片。2、驾驶过程中猛抬放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片和压盘会突然结合,这样瞬间产生的大量摩擦无法得到有效缓解,这样会很容易造成离合器片分解及磨坏压盘表面。3、离合器片使用时间过长或公里数过多,离合器片自然老化磨损。4、离合器片材质不合格,造成提前损坏。

正常驾驶起步:快速踩下离合器踏板,缓慢松开离合器踏板;行驶过程中避免将脚放在离合踏板上使得离合处于半联动状态;高速,先踩刹车,车速降低至所挂档位最低允许车速时,踩离合换低速挡;低速,先踩离合,后踩刹车。

关键词: 离合器 磨损